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大学语文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 字体大小:

《大学语文》是由我院语文教研室面向全院本科学生开设的一门人文素质类必修公共基础课。该门课程在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课程改革、教学环境建设等方面都获得了更大的投入和提升。2011年该门课程被评为院级校级精品课程。  

《大学语文》教学是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一个极其重要组成部分。因其教学内容的综合性和教学目标的复合性,故其内涵具有十分丰富的内容。培养学生在汉语言文学方面的阅读、欣赏、理解能力,培养学生的审美情操、人文精神,帮助学生塑造健全的人格,同时增强学生的语言应用与实用文写作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增强自身的综合实力,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具有全面素质的高质量人才。  

《大学语文》课不求精、深、专,但求广博的综合性特点,这点正好满足了学生需求。加之大学语文教学所强调的审美性、人文性和对人格情操的塑造和陶冶,使其在大学公共基础必修课沟通文理两科中具有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课程作为一门人文素质课,在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方面,注重通过开发多媒体课件来革新课程教学。本课程组积累了丰富的音像材料,老师们把声音(朗诵)、图画、动漫、录像、影视片段等与课程教学结合起来,教学内容变得丰富而直观,增加了趣味性。并且对于多媒体教学的运用,在提倡的同时,尤其强调“恰当”运用。  

在近三年来,大学语文的教学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已成为最受学生喜爱的课程之一,任课教师广泛受到全院师生的高度评价。

课程网站:http://jpkc.thxy.cn/skills/solver/classView.do?classKey=94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