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分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来源: 通识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9月14日至9月17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举行。大赛采用开放式,历时4天。我院选派七支参赛队伍,共荣获三等奖一项、优胜奖三项的成绩,突破了历史记录。

3月初我院召开了数学建模筹备动员大会,成立了以乔培华院长为主任、邓楠书记为队长、王根强教授为领队的领导小组,确定了数学建模指导教师。5月初开始学生动员宣传,课程培训,校外专家指导,集训,参赛,历时半年之久。在师生的刻苦拼搏下,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生郑智富、罗浩源、林晓帆荣获广东省三等奖,刘美媚、许清河、方壮豪;巢锦华、赖英广、徐超智;黄风鸣、叶力齐、黄成杰等三支队伍获得广东省优胜奖。

参赛选手和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不仅充分锻炼了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了学生合作意识,也充分展现了教师间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精神。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主要面向高校的本、专科(高职高专)学生,以高等数学为基础,以应用为背景命题;主要考察学生创新思维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次比赛全省共有88所高校2252支代表队伍共计6749位选手报名参加,分为本科和高职高专两个组别进行。

 

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合影

 

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