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篮球队获“佛山高新区杯”三人篮球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来源: 通识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6月10日,我校篮球队在“佛山高新区杯”三人篮球赛中一举夺得冠军,这是我校篮球的一次重大突破。

比赛由张建宇老师领队,蔡煜浩老师担任教练员。

此次比赛,我校篮球队共派出三支队伍参赛。5月26日,经过两周的鏖战,天院一队不负众望冲进了八强。9日,八强赛在佛山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展开对决。天院一队状态大好,以9:7晋级四强。

10日,经过前面几场激烈的对决,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冠军赛,天院一队对战鸽王一队(南方医科大学)。开球不久,14号球员张文杰率先以底线三分开场领先。随后,12号球员陈国骏和6号球员陈文勇凭借稳定的运球能力和出色的上篮能力,为球队再得两分,将比分拉开到3分差距。同时,对方也不甘示弱,连续上篮得分,将比分拉平为12:12。双方战况一度胶着,比分交替上升。队员们凭着顽强的毅力和不服输的精神将比分拖入加时赛。在加时赛中,天院一队不仅作好防守,同时还不断寻找机会进攻得分。最后,7号球员伍景钿以出其不意的三分球投射,将比分定格在18:16,天院一队获得第一名。

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并在此基础上组建了多支代表队。此次夺冠离不开学校的高度重视,离不开教练员的悉心指导,更离不开队员们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

 

紧张激烈比赛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