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历史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字体大小:

9月12日至15日我校组织参加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了我校历届最优异成绩,突破了历史记录。

自今年3月份开始,我校在通识教育学院乔培华院长和邓楠副院长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创新学院周益群院长的带领下,数理教研室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经过集中培训、组队,模拟训练,派出9支队伍参赛,共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胜奖三项。其中由组队赵梓谷,陈佳超,刘灼辉喜获二等奖;组队罗海鹏,党港奥,王源组成的队伍喜获三等奖;组队张兴辉,张著,黄凯瑜;组队曹成帮,韩明华;朱凌,组队温佳妮,袁梓聪,郭昌鑫三支队伍喜获优胜奖。

本次比赛彰显了我校数理教研室良好的教学效果,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理解和运用水平,做到了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的成功结合。今后,我们将继续积极引导并鼓励学生参与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创新教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模式,提升教学水平。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家教委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学科竞赛。全省共有96所高校3185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有2432支本科队伍顺利提交论文,共评出本科组一等奖218项,二等奖389项,三等奖608项。

学生参赛中


 

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