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天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历史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来源: 通识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9月12日至15日,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派出9支队伍参赛,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胜奖三项,取得了我校历届最优异成绩。

其中赵梓谷、陈佳超、刘灼辉学组喜获二等奖,罗海鹏、党港奥、王源组喜获三等奖;张兴辉、张著、黄凯瑜组,曹成帮、韩明华、朱凌组,温佳妮、袁梓聪、郭昌鑫组三支队伍喜获优胜奖。

自今年3月份开始,我校通识教育学院数理教研室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经过集中培训、组队,模拟训练,取得了上述成绩。比赛彰显了我校数理教研室良好的教学效果,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理解和运用水平,做到了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的成功结合。乔培华、邓楠、周群益等领导均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引导并鼓励学生参与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创新教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模式,提升教学水平。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家教委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学科竞赛。全省共有96所高校3185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有2432支本科队伍顺利提交论文,共评出本科组一等奖218项、二等奖389项、三等奖608项。

 

学生在比赛中

 

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