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齐心聚力 通识教育学院数理部备战期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字体大小:

为全力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保证期末教学质量再提升,12月19日下午,数理部在7-503召开期末考试考务会。学院院长袁毓玲教授、教务干事肖宪裕老师及数理部相关老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理部高凌云主任主持。

会上,袁院长高度肯定了本学期数理部的教学工作,对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期末考试是检验学生一学期学习成效的重要评价方式,老师们一定要严肃对待,给学生、家长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对期末考试提出要求:一是各任课教师要严格执行教学进度计划,保证教学任务如期完成;二是各命题教师严格按照教务处相关规定进行命题,避免题型单一、题量过小等现象的发生;三是所有考试时间统一为120分钟,原来90分钟试卷必须修改;四是阅卷过程中,不得在试卷上涂改大小分数,必须一次性批改好;五是坚持教研室集体阅卷制,杜绝个人单独阅卷。阅卷人与复核人不能重复。阅卷人员必须严肃公正,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评定成绩;六是教研室主任及相关教师对考前试卷保管等各个环节都要严格保密,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两位教学督导指出:应尽可能准确把握学生的实际水平,提高试题难易程度与学生实际情况的符合度,保证考核结果中成绩各等级的合理分布。然后围绕期末试卷问题作了点评。分析了目前的试卷出现的问题:命题不严谨,题目出现错误;课程平台编码不对;题型偏少;与按照大纲不符;覆盖面不广等。然后对这些问题如何修改作了说明。

学院肖宪裕老师也对试卷格式要求作了详细解读。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对试卷命题内容及格式有统一的认识,均表示按学校的要求进行整改,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袁院长在讲话中


督导李锐、肖黎明两位教授评点试卷中出现的问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