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2023-2024学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全面提升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广州理工学院于10月30日至12月7日分别在白云校区和惠州校区组织开展了2023-2024学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测试工作在学校统一部署下,由通识教育学院体育部负责组织开展。

本次测试对象为全校各年级共3万余名学生,设有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50米、800/1000米等测试项目。体测前,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体育部精心组织,分工明确,制定了详细的流程及方案,包括人员安排、场地设置、医疗保障、应急预案等,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体测中,现场组织有序,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操作,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公正性,同时加强安全措施,安排专业教师及医护人员现场指导,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保障;体测后,及时收集、整理和分析测试数据,为同学们提供身体素质评估和锻炼建议,对测试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进行分析总结,为学校制定体质健康措施提供有效依据。

至此,本次体测工作圆满完成。今后,体育部将进一步完善体测工作,提高测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培养同学们的健康意识,推动校园体育的全面发展。


体测现场


体测工作片段


体测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