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精准研磨 助新成长——通识教育学院数理部第一轮磨课教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2日 字体大小: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岗位、提高教学水平,11月29日-12月1日,通识教育学院数理部分别在惠州校区教学楼313和白云校区7-206教室开展两场青年教师磨课活动,会议由高凌云教授主持。

惠州校区青年教师杨磊老师讲授了拉格朗日中值定理的预备定理--罗尔定理,仔细分析了该定理的条件、证明过程和所需用的基本知识,最后举出几个实例来让帮助学生理解定理的作用,明白中值定理是连接函数与其导数的桥梁。

白云校区青年教师周明琳老师讲授了高等数学中的导数定义,在极限的基础上,以对质点作直线运动的平均速度取极限为背景,给出瞬时速度,并准确给出导数的定义和两种表达的等价形式。随后举例用导数的概念求函数的导数,并给出了左右导数的概念及函数在一点导数存在的充要条件。

讨论环节中,指导老师从教态、语言表达、PPT制作、教学互动、思政进课堂、教学内容与板书设计、课堂组织等多方面进行点评指导,分享教学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两位青年老师表示,本次磨课活动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通过听课、研讨等方式不断提高授课水平,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至此,通识教育学院数理部第一轮磨课教研活动圆满结束。本轮磨课有效帮助青年教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教学组织能力、应变能力、课堂掌控能力得以提升,并更加注重课程内容的前沿性,教学形式的先进性,努力提高课堂的教学质量。


惠州校区青年教师杨磊老师授课中


惠州校区指导老师点评中


白云校区青年教师周明琳老师授课中


白云校区指导老师点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