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凝心研讨,聚力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第二场青年教师磨课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字体大小:

11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2023-2024学年第二场青年教师磨课会在白云校区综合楼7-502举行,会议由刘朋娜老师主持,苏锋凡、张新宇两位老师进行说课,教研室全体教师与会。

说课环节,苏锋凡老师聚焦于“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深入讲解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依据、主要矛盾与基本矛盾的关系,同时对课程板书设计、课堂互动进行示范展示。张新宇老师以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为主题,先后围绕教材、学情、教学目标、重难点、教学方法等进行介绍,并就“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形成的依据”一节进行教学展示,最后作教学反思。讨论环节,与会教师分别对两位老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水平进行评价,并提出改进建议。

本次磨课会为教研室教师提供了打磨并练就课堂教学本领的交流平台,各位青年教师提升了能说、会讲、善论等硬实力。与会教师表示,今后将继续在课堂实践中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授课水平,不断增强思政课的育人实效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好接班人。


苏锋凡老师说课中


张新宇老师说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