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素养,理解把握教材,优化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11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青年教师磨课活动。活动由闫舒蕾老师主持,磨课对象为段昭和晋亚静两位老师,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磨课包含个人展示、方案研讨、评价改进等三个环节,两位青年教师首先分别进行20分钟的课堂展示,授课主题分别为“第二章第二节:坚定信仰信念信任信心”和“第四章第三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水平。随后,各位老师分别对他们的展示进行认真点评和指导,提出具体改进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如何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如何增强自身专业素养?”等问题开展积极讨论,现场氛围热烈。

通过本次磨课活动,青年教师们进一步深入理解了教材和教学目标,掌握了新的教学方法和策略,提高了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同时,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探讨教学中的问题和方法,增强了教研室的团结力和凝聚力。


段昭老师磨课中


晋亚静老师磨课中


线下评课中


线上线下同步磨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