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在第三次常规检查评比工作中获得“良好”等级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字体大小:

11月27日,我院评建工作小组在综合楼503室迎接学校评建专家小组的检查。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三次常规检查评比工作中,我院获得“良好”等级。

在检查工作中,袁毓玲院长就第二次常规检查整改工作以及第三次常规检查工作做工作汇报。袁毓玲院长指出,我院借鉴其他学院的先进做法,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工作落实到人。按照专家意见,加大青年教师磨课力度、汇编学院制度文件、完善实验室建设材料、突出思政育人功能,已完成第二次常规检查整改工作。在第三次常规检查工作中,我院评建小组积极调整学院的评估观测点,动员全员老师参与到评建工作,并组织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谈论会并形成书面意见,收集全院124名教职工的个人档案材料,已完成第三次常规检查工作。

学校评建专家小组认真检查各观测点支撑材料之后,在格式规范、实施细则、闭环管理等方面对我院评建工作提出整改意见。尤其提出,要落实评建工作要求,继续完善其余观测点支撑材料,查漏补缺,形成管理闭环。

张世梅副校长对我院本阶段评建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与前两次常规检查工作相比,我院第三次常规检查评比工作取得了极大进步,各类材料规范扎实,希望我院再接再厉,在诊断性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后,张世梅副校长给我院评建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第一,鼓励我院积极参与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考公共课如何支撑各专业人才培养矩阵,并及时外出调研,学习兄弟高校做法。

第二,继续开展青年教师磨课活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提升教学能力及把控课堂的能力。把握思政优势,突出学院特色。

第三,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富有学院特色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及实施细则。

第三次常规检查评比工作圆满结束,激励了我院评建工作小组及全体教职工参与评建工作的斗志,以此为契机,我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投入到下一阶段的评建工作中去。


张世梅副校长讲话中


袁毓玲院长汇报评建工作中


评建专家小组认真审查、评议材料中


第三次常规检查评比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