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蔡煜浩老师《体育Ⅳ(男子篮球)》校级示范公开课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全体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4月13日下午1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蔡煜浩老师主讲的校级示范公开课《体育Ⅳ(男子篮球)》在6栋篮球场顺利开展,教学现场有30余位教师听课观摩。

在本次校级示范课中,蔡煜浩老师的教学过程包括整理队伍、热身训练、游戏互动、动作讲解、学生练习、总结提升等六个环节。他以俯卧撑向同学们展示了扎实的篮球基本功,课堂内容紧凑合理,学生游戏互动参与,动作示范效果到位,课堂氛围生动活泼,为全校教师展示了一堂精彩的校级示范课,受到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在示范课结束后的教学交流互动环节中,很多老师表示受益匪浅。学校教学督导点评到:“蔡老师的课程示范到位,以身作则,动作标准,效果良好。”听课教师交流道:“蔡老师能够有效调动体育课堂氛围,学生积极互动,课堂参与感强,课程内容设计合理,听课收获较大。”


蔡煜浩老师授课中


蔡煜浩老师授课中


教师教学交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