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2022年度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有关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通知》(粤教体函[2020]61号)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体育部结合学校实际,积极组织安排,利用周末时间,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在校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

为保证疫情后测试工作的安全性、高效性、准确性,测试前期,体育部多次开展了以“体质测试”为专题的教研活动,成立体质健康测试领导小组,对统筹协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医疗救护保障做了具体规划。体育部组织召开数次体测工作协调会,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后勤相关部门也协力配合提供了临时医疗点和急救车辆,体测工作小组在有序组织下完成了本次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

后续体育部将加强宣传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学生对体质测试的重视程度,在教学中加大学生进行体质锻炼的引导,提升学生自我终生体育教育的意识。


体测现场

23F7A

体测现场

1E8F8

体测负责教师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