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定向越野队斩获广东省定向冠军赛多项奖项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2日 字体大小:

12月31日,广州理工学院定向越野队出征广东省定向冠军赛,共斩获男子短距离赛一等奖、女子短距离赛三等奖、男子百米赛三等奖、女子百米赛三等奖、团队赛第三名、团队赛第八名及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多项奖项。


2CDE0

比赛获奖证书


定向越野可形象地描述为两项基本运动的结合,即一边用双脚跑马拉松一边在脑海里下盘棋,需要在穿越未知地带时,确定自己在这个“棋盘”中的站位。比赛当天上午为短距离赛,即在短距离范围内将一定数量的点按顺序打完,用时最少者获胜;下午为百米赛,主要考验参赛者的爆发力和超前读图技能。在学校训练期间,指导老师钟点便根据本校地形环境特点,绘制了不同区域的定向运动地图,对每位队员展开针对性训练,有效地提高了队员们的定向技能,为本次比赛的获奖奠定了扎实基础。


898E5

比赛现场


一名队员说道:“这次定向冠军赛的比赛经历,让我们对定向越野产生了更大的兴趣和信心。我们会以永不停歇的脚步来积累定向技能技术,在未来,为学校获得更多荣誉。”

据悉,本次比赛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办,肇庆市文广旅体局、鼎湖区政府承办,在肇庆市鼎湖区砚洲岛举行。大赛共设立精英组、公开组、体验组3个大项,12个竞赛组别,共吸引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上千名运动员参赛。


运动员获奖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