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数维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字体大小:

5月6日至5月9日,2022年数维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如期举行。我校共有13支队伍39人参加。参赛队伍历届规模最大,每支队伍均获得奖项,共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优秀奖十项。

本次挑战赛共有3545支队伍,近1.1万名学生参赛,包括2603支本科生队伍、833支研究生队伍、109支专科生队伍,参赛队伍来自国内外748所高校, 39所985院校以及106所211院校。参赛高校覆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除中国大陆高校外,本次竞赛也吸引了来自世界一流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悉尼大学等境外高校参赛。最终共收到参赛论文2952份,竞赛专家组经过初评、复评、会评和最终审核四个阶段的评审,评选出特等奖3支队伍、一等奖147支、二等奖442支、三等奖885支、优秀奖1438支,由于学术规范问题等原因37支队伍未获奖。

本次比赛最终比赛成果彰显了我校数理教研室良好的教学效果,不仅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理解和运用水平,而且体现了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的成功结合。今后,我们将继续积极引导并鼓励学生参与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创新教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模式,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