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通识教育学院数理部两个课程组联立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27日,通识教育学院数理部两个课程组在惠州校区开展了一次教研活动。宋忠来教授、吴焱生副教授、邢喜连副教授及六名数学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王彦华老师主持,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根据学校对课程大纲编写的要求,线性代数、概率统计课题组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做了讨论。吴焱生副教授,宋来忠教授,吕东风老师分别就课程定位、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材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第二阶段,听课、评课环节。在听了张琪琛,杨磊两位青年教师的授课后,评课专家对他们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和指导。两位教师教态自然,精神饱满,宋忠来教授对两位老师课程内容的设置提出了建议,并亲自上台示范;吴焱生副教授、邢喜连副教授就授课方法提出了改进意见,并提供参考资料;吕东风老师和两位老师就课程内容的理解进行了探讨。

课间王培颖副主任和赖劼老师也前来观摩指导。

本次教研活动通过共同探讨教学方法和策略,相互交流和探讨学科信息,让青年教师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也切实拓宽了老师的视野,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讨论教学大纲的修订

两位青年教师杨磊和张琪琛认真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