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通识教育学院数理部教师大学物理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字体大小:

3月28日,通识教育学院数理部于惠州校区行政楼物理实验室505进行教研活动,深度研讨课堂,进一步有效提升大学物理学科内涵探究与实践能力。

此次研讨活动由周亚梅老师主持,赖劼、詹晓雅、杨天闯老师参加。本次教研活动首先开始进行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的修订探讨,周亚梅老师分别对三种不同学时的物理大纲和教学计划进行了修订意见征集,会后形成修订草稿。





 讨论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修订现场

姚苏娅老师和杨天闯老师分别就大学物理的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进行了磨课,周亚梅、赖劼、詹晓雅老师对两位教师磨课表现进行了点评,交流了教学经验和方法,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教授大学物理理论和实验课。赖劼、周亚梅老师结合大学物理实验三《扭摆法测刚体的转动惯量》进行了实验教学的示范,并进行了实验物理内容的优化讨论。

最后,周亚梅老师作总结,大学物理课程组应从每次教研探讨论活动中得到自我教学能力和认知的提升,努力提升课程组的全方面能力和素质。



姚苏娅、杨天闯老师进行磨课

《扭摆法测刚体的转动惯量》进行了实验教学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