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通识教育学院简介

字体大小:

通识教育学院是按照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要求,主要是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目前,通识教育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管理体制。通识教育学院由通识(数理、法学和语文)和体育两大教学部组成。学院教师总人数68人,其中专任教师61人、外聘教师7人。教师中具有正高级职称9人,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22人,占教师总数的32.4%; 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45人,占教师总数的66.2%。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团结奋发的教师队伍。

数理教研室承担全校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与大学物理等课程的教学。教研室学术气氛浓厚,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每年坚持组织学生参加数学建模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法学教研室承担全校法学核心课程的研究与讲授,包括《宪法》、《经济法》、《国际商法》、《诉讼法》、《知识产权法》、《社会保障法》、《劳动法》、《海商法》、《电子商务法》等课程。

体育教学部承担全校大学生的体育教学与体质测试工作,负责学校足球、田径、篮球、健美操、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定向等多支运动队的训练。近年来体育教学部注重教学改革,积极组队参加各项大学生体育竞赛,成绩斐然。学校足球队2019年获得广东省足球锦标赛亚军,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东南赛区季军,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决赛第六名。学校篮球队2018年获得广东省三人篮球赛冠军,2019年获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赛第四名,2020年获得广东省大学生男子篮球锦标赛(甲A组)第四名。学校羽毛球队2020年获得广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混双冠军、团体总分一等奖(团体总分第五名)。学校健美操队2020年获得广东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团体总分第四名。近五年来学校体育运动队共有316人次获得各类比赛的前八名,其中学校啦啦操队曾获得第八届全国全民健身操总决赛一等奖;广东省十三届定向锦标赛短距离第一名;广东省田径锦标赛男子跳高第一名等。

通识教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坚持以学生为本,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