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关于征集广州理工学院校徽、校章、校旗、校歌的启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字体大小: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已更名为“广州理工学院”。为进一步内聚合力、外树形象、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突出我校办学定位,彰显发展理念和办学特色,更好地体现与时俱进的精神和学校新的发展定位,特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校友公开征集广州理工学院校徽、校章、校旗、校歌设计方案。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9月20日  

   二、征集内容和要求  

       1、校徽。要求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寓意深刻,庄重典雅,和原学校及其校徽有传承性。具有较强的形式美感和视觉传播效果,体现学校的自然、人文特点,充分展示学院的文化底蕴、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校徽必须含有广州理工学院”中文字样并标注英文译名。作品要求注明标准图形、标准字、标准色所代表的含义,并附有详细的设计说明(学校英文名称:Guangzhou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简称 GZIST)。  

      2、校章。可佩戴的题有校名并与图案搭配的圆形证章,校章必须含有广州理工学院”中文字样并标注英文译名,要求底色和图案搭配庄重典雅,图案简洁凝炼、美观大方,易于识别,具有较强的形式美感和视觉传播效果。作品要求注明标准图形、标准字、标准色所代表的含义,作品须附有设计思想和制作比例说明。  

     3、校旗。创意独特,明朗简洁,舒展大方,易于辨识校名,反映时代精神和学校的鲜明特色,具有较强的美感和视觉效果。作品需附设计理念说明、标准图形比例和色标,图案(文字)等元素的详细位置说明以及色标说明。色彩以不超过三色为宜。  

     4、校歌。歌词要朗朗上口,催人奋进,内涵丰富,寓意深长,能够反映学校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体现学校办学理念和校训内涵;谱曲要激情澎湃,旋律优美,流畅动听,易学易唱,应适合合唱、齐唱,有伴奏和配器。作曲用简谱和五线谱均可,作品送交词曲成稿。  

   三、创作及投稿要求  

     1、作品须均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如涉及抄袭、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承担责任。作品采用(包括部分采用)并支付奖金后,作品的著作权、使用权和修改权均归学校所有。  

      2、所有应征作品为A 4 规格计算机打印件及电子件,校徽、校章和校旗应征作品提供A 4 规格彩色稿件。  

      3、应征作品请附作者单位、电话、邮件等联系方式,应征作品均不退还,请来稿者自留底稿。  

   四、评选及奖励办法  

     1、党委宣传部将专门设立作品征集和评选小组,成员由学校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校内外专家组成。  

      2、所有应征作品由专家组评选后,校徽、校章、校旗和校歌各选5件作品入围,在校内外相关媒体上公示,广泛征求意见,通过相关组织程序确定。  

      3、校徽、校章、校旗和校歌各设采用奖1名,校徽3000元、校章2000元、校旗1000元,校歌奖励5000元(歌词、歌曲);各设入围奖3名,各奖励200元,特别优秀的作品给予重奖。  

      4、对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并在相关校内外媒体上公开展示。  

  五、投稿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党委宣传部办公室(行政楼818)  

  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020-87477259 邮箱:798584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