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巾帼建功新征程,凝心聚力促发展 | 我院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字体大小:

  为了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通识教育学院积极开展多项活动,以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活动,向全院女性教职工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进一步推进我校女性事业高质量发展。

  3月7日下午,我院举行了一场巾帼风采教学交流研讨会活动,20余名女职工参加。办公室主任魏会如主任主持本次会议,通过不同任课老师的课堂安排讲解,分享自身的教学经验,促进教学交流,会议内容生动有趣,通俗易懂,促进了不同教学部之间的教师交流。

  会议结束,通识学院全体白云校区女职工来了一场和春天的约会,大家在魏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太和镇白山村,欣赏不一样的风景,老师们穿梭于乡间田野旁,用心感受白山村山野风光的点滴变化,从新农村的繁华景象、河湖水系的美丽动人、乡间秀丽的风土人情中放松心情,活动结束后,老师们都表示收获颇多。

  中国首度正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是在1924年3月的广州,当时正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三八”国际妇女节蕴含的革命传统,至今在神州大地已走过了百余年。从1909年美国芝加哥妇女为争取“男女平等”走上街头游行示威,到今天世界不同地区按照自己的历史和民族传统习俗庆祝节日,体现的是对女性的尊重。女性是温柔的象征,是美丽的代言人,同时也是坚强和果敢的“巾帼英雄”。祝愿天下所有的女性,端庄典雅,幸福快乐。有了你们,世界变得如此美好!



教学交流研讨会现场

采风活动现场

白云校区全院女职工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