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健儿参加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盛况回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来源: 通识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2019年5月6日至31日,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各项赛事分别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承办院校举行。我校共派出了足球、男子篮球、健美操、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定向运动8支代表队共106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运动会8个大项30多个单项的比赛。在本届大运会中,我校代表团获得乒乓球男子双打第三名;田径项目1500米第四名、800米第八名;男子篮球第四名;网球女子单打第六名的成绩。9名教练员和23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男篮队和乒乓球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共获得大会竞赛积分60 分,位列甲组61所高校第36名,民办本科院校第6名。

     

    领导重视 共谋发展

    良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们的重视关怀和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为了营造全校重视体育的浓郁氛围,打造学生活动品牌,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在学校蓬勃发展,本届大运会各代表队领队都是由学校党政领导分别担任。代表团团长张武华副校长参加了开幕式及相关项目的现场领队工作,黄圣诚书记、胡思虎副校长、谭海鸥副校长、蔡敏副校长、陈武耕校长助理都亲自到各自作项目领队的现场进行指挥,为队员加油鼓劲。校领导的直接参与关怀,给每个运动队及成员以极大的鼓舞和信心。

     

    众志成城 勇于奉献

    八支运动队是学校常年组织训练和参加广东省各类大学生体育比赛的代表队,在省内单项赛和全国比赛中取得过优异的成绩。为了备战这届大学生运动会,各支队伍的教练员和运动员牺牲了假期时间提前返校开展了集训。这次体育集训活动也是学校第一次组织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队伍的学生,采用集中住宿、统一用餐的管理模式。为确保集训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障运动员以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去,以最佳的技术和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比赛,学校各部门如校办、后勤处、团委、学生处、财务处等与通识教育学院等单位通力合作,解决了运动队在集训期间的食宿、饮水、安全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为前期备战大运会提供了最大便利和优质的服务,为各队伍参赛训练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极其充分展现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的团队精神。

     

    顽强拼搏 超越自我

    优异成绩都是每个代表队员顽强拼搏,敢于超越自我的见证。在比赛中,我校运动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天院学子不畏困难、勇于追求的优良校风,同时也得到兄弟院校和组委会的肯定和认可。乒乓球比赛中,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中,我校男子双打队员徐韬和袁华旭同学先后战胜广州大学、南方学院、广外、东莞理工学院的强劲对手,以小组第一出线。接下来16进8的比赛中对阵广东药科大学,以2:1胜出,挺进8强。4强争夺赛中,我校对阵广东海洋大学,在对手领先1局的不利形势下,两名运动员顽强拼搏,最终以3:1战胜对手,挺进4强。季军争夺赛,我校乒乓球队的对手是本次比赛东道主华南理工大学选手。虽然现场华工啦啦队声势浩大,但我们最终以3:2战胜对手,获得本次大运会乒乓球甲组男双比赛的季军。田径赛中,5月17日,陆永健以4'19"39的成绩获男子甲组1500米第四名并打破天河学院校记录。5月20日,又获得男子甲组800米第八名。网球赛中,陈佳慧同学获得了甲组女子单打第六名。同时陈堪富老师获得教练员“体育道德风尚奖”,吴官彤和丘扬同学获得运动员“体育道德风尚奖”。

     

    敢于创新 展现自我

    唯有创新,才能超越。在开幕式各校特色介绍环节,由学校校办制作的我校特色视频,充分体现了我校新工科特色鲜明,工、管、经、文、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立足广东、面向华南、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办学特色,完美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在校园文体活动发展和文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我校健美操运动员自信从容,热情洋溢,跟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变换出不同的队形,用舞步律动青春,节奏感强烈,力量与霸气并存,充分展现了表演与音乐的高度契合,队形变换流畅,动作整齐划一,整体动作编排独具特色的特点,完美展现了天院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

     

    以下是学校参加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团部名单。

    团  长:张武华

    副团长:邓  楠  谭玉清 彭文刚

    秘书长:张建宇

    副秘书长:蔡煜浩 蒋街良  廖华晓